Pages

2009年8月11日星期二

组长

曾经当过组长吗?
曾经当过leader吗?
知道当一个组长的辛苦吗?

组长...需要做一些组员不需要做的事
如,找老师
如,分配工作
如,解决组员问题
如,检查组员的工作
如,除了老师要的答案,还要负责检查整份东西需要的配件
(如,封面,table content,line-spacing,alignment,所有文件的排位等等)
如,复印整份东西

其实当一个组员真的很幸福
如果你是个组员
请多帮忙,热心点为你的组长分担
不要一味的只等组长安排

我蛮羡慕我今天的组长,因为他有一个经常当组长的组员(是拉,我在说我啦)
我算是他的得力组手...原因很简单...我肯主动去找做事
(虽然你可能觉得我很笨,但是我会这样做是因为我也希望我的组员也会这样对我...)
昨天本来以为四点做完了assign可以睡的,但突然另一个朋友告诉我需要准备另外一些东西
呃...其他都睡了...而且..我认为如果我做的话,会快很多倍 = =
所以就自己弄...弄差不多到六点吧
嗯~本来7点要准备去学校的,但是睡过了,他们以为我是不要上学的,也没叫我
到我有知觉醒来时,他们差不多要出门了...
我就随便交代我做了的给我的组长,然后就继续去睡了....

等他们下课后,我就去学校meet他们....
我的组长面色超级黑的...或许这就是要求越高,失望越高吧(担心还做不完)
我是有带laptop去的,但他在食堂吃完东西后就直接去电脑室了
嗯~我吃完后也去找他...他给我的命令是,不要叫那么多人去....
所以我自己去....

呃...进去后...因为是我做的,所以我比较清楚什么跟什么,所以也蛮快的,也可以在限时弄好
知道吗?如果一个人做的话,真的很容易会心理不平衡...很超不开心的
我虽然只坐在那边给点点意见,给点点idea....
但至少本来没人敢接近的他有了笑容...人也没那么严肃了...

或许是我不怕死吧,所以明知道可能会被骂但还敢去...
不过我更知道没有组员的support,组长会更难过....经历多次...都明白了..呵呵

记得...不会有人稀罕组长这词的
只有笨蛋才爱烦恼....
所以多主动给一点support给你的组长吧


ps:组员介绍我看牵牛花的日子 -->一部很适合哭的戏...不过蛮有意义的戏

3 条评论:

  1. 哈哈..所以我都是比较喜欢solo.
    差不多每一次都是solo的,除非真的要两个人..

    回复删除
  2. 我们solo的机会是有...但更多是组的...
    这次很明显我把solo那部分的时间分给了组的 = =

    回复删除
  3. 嗯。。。
    有一句话叫做:

    吃亏就是占便宜,占便宜就是吃亏。。。
    我觉得很有思考的深入价值。。。
    组长和组员应该好好思考哦!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