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3年6月20日星期四

【游】070513 - 080513 首爾 | 複製韓國

收成的日子,也代表着道别的时光来了

                                                                                                         

去Lotte Mart扫韩国食品,没想到又遇到宋仲基了!隔壁是《原来是美男》

要喝Starbuck不一定要去starbuck才能喝噢

我们确实很省着买~哈哈


午餐时间站着吃烤肉店,虽然只有肉,但满足感也是满满的~爽 O(∩_∩)O~

明洞圣教堂~就普通咯

这个其实是拍给某某看的~与我无关~哈哈

再来个黑白配G-Dragon

好吧,我承认不多

                                                                                                         

行李箱,辛苦你了!
由于只有一个行李箱,所以不能买太多(好啦,是我用来限制漏财的计划)

Lotte Mart 롯데마트
早上9点我们就从住宿走去首尔站的Lotte Mart,靠近的不得了,直直走大概10分钟就到了
早知道第一天直接从那边走去好过搭地铁或坐Taxi =,=
一进到去就开始逛看有什么要买的咯~
指定要买的有:-
★ Market O Real Brownie巧克力
★ 韩国紫菜
★ 韩国辣酱
★ 韩国泡菜
★ 韩国薯条零食
其实也看到那些顺眼的就拿一点咯~想要把韩国的感觉带回家留念一下(不舍啊
要记得带环保袋噢!(除非你打算直接邮寄回家
便利店/商场通常没有给Plastic Bag的,还好之前有看到说韩国出门一定要带环保袋的提醒
一人背一些,通通背回宿舍开始收拾行李
目的是看...还能买多少~哈哈

**基本上我耍了一点点“阴谋”
了解到每个人能手提带一个小行李(不超过7kg不能超过限定体积不包括手提包)
我们各带一个背包,我妹的是大背包(平时留在宿舍),我是一个中的(方便平常带出门)和一个手提包。所以我们就把行李箱里全部的衣服都塞进我们的背包,如果你有真空压缩袋更好,位置真的省很多(但记得不要超重)
所以用来寄舱的唯一大行李带回去的几乎都是战利品!哇哈哈哈
其实如果背包换成小的行李箱可以带更多,但出国旅行干嘛为难自己嘛~所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就好了,反正我出国的目的不是shopping (*^__^*) 嘻嘻……

大概12点再出门吃午餐!

站著吃烤肉 서서먹는갈비집
这在地铁2号线新村站,很多人都推荐了啦~所以地图自己去找吧(很好找
我之前都没发现,还好我妹有看到这个推荐,不然真的可惜了
这特色就是站着吃!图片你看到什么就是什么了!
食物就是牛肉和饮料!所以直接进去连order都不用,伙计看到几个人就是几个人的分量了
当然你可以多加啦~价钱是15000KRW一个人吧(RM90+)
感觉有点贵hor?但看到这么多的肉又好吃!值得啦!
那个青辣椒可以的直接吃可以烤了再吃,一点都不辣的
出生到现在,还真是第一次一下子吃这么多辣椒 ~哈哈
吃完就走,所以人流动满快的~
外套可以放进大袋子了就不怕有味道了(之前的炒辣鸡也有这样的袋子)
总结,我想再去吃 ~\(≧▽≦)/~

明洞 명동
吃完后就到明洞逛街了
明洞之所以出门就是因为那边买化妆品护肤品超便宜之外,还会有很多赠品
所以中国台湾香港日本的姐姐妹妹都会在那边疯狂
明洞不一定要在明洞站下,因为这又是shopping街,而是还是很多条街的地方,所以看你的所在位置吧
基本上我又过了一站才下车,宿舍的人是建议我们在2号线地铁乙支路入口站开始
但我直接到了乙支路3街站~哈哈~不过从那边可以走到明洞圣教堂再到明洞也没有很远
教堂还真的只是教堂,基本上没啥吧~
走到明洞就可以体验到....女人啊~!

销售员很多都会说中文甚至日文,说中文的应该是从中国来的吧
基本上他们会站在门口,谁走过就会递篮子,里面会赠品然后叫你进去看
基本上每个品牌会在明洞出现好几次!
TonyMoly,The Skin, Missa, Etude House, Republic, The Face Shop, Body Shop 等等等等等
我的最大乐趣是看明星广告牌(?)
其实如果有目标可以很快买完就闪人,因为都是重复的啊~
但我们逛很久...原因是我需要考虑啊啊啊啊啊

走走走~不懂走了多久~DINNER!
本来要吃的明洞嫩豆腐,但不懂在哪里耶~(懒惰找
就看到一间好像不错的,不过餐厅在地下,本来还在考虑要不要紧
结果被老板看到我们~就进去咯~才发现里面没人 ==lll
老板会说华语~woohoo~整个造型很韩国男人,随意绑着灰中带点白的长发,高大戴着眼镜
他想要我们叫烤肉,因为比较好赚(?~
但我们不想吃烤肉,刚好有set,排骨汤+饭 KRW7000
就叫一人分,老板好像有点不开心~(吐舌)
基本上还OK,虽然来的时候跟Menu不一样,还以为来了另外一道
给钱时跟老板说好像是KRW9000那个,但他坚持是排骨汤~那就排骨汤咯 xD

吃完后再买一下我要的东西就闪去南大门

南大门市场 남대문시장
如果坐地铁,是在4号线会贤站,也就是明洞的下一站
但我们从明洞慢慢走过去就没有很远,就好像下两条街酱
南大门卖东西也是很便宜,但比较杂一点,所以自己小心吧
我们去的时候其实没有很搞懂要看什么,我记得我的同事很强调一定要去7层楼的那个
但....我最后还是没搞清楚到底他说的是哪一栋
进去一个建筑的底层,很多女生衣服价钱也ok,但我不爱挖宝所以大致走走

其实南大门市场很像Pasar Malam啦~所以爱逛的还是可以去
有一档很好笑,忘了买什么,其实我们没有走在他们的店前面(还是刚好经过
反正他有问我们是哪里来的,我说Malaysia
然后他们就在店前叫itik,apa khabar apa khabar
后面那句我听得懂啦~但itik我真搞不懂,我妹说adik我才恍然大悟!哈哈

之后再走到很多路边小吃那种,结果有个大婶直接拉我手臂叫我们进去
我吓了一下,摇头后她也没啥,不过她的手很热耶~满温暖的 xD

再怎么多商品的地方只要不想买还真的不怎么买到东西
不过终于买到穿韩装的熊吊饰,之前看到的都很贵,这个好像2000KRW(RM6)一个罢了

之后走去来的时候经过的新世界百货公司신세계 백화점
结果又要关门了~所以去了厕所就闪了(貌似不止第一次做这种事~哈哈
韩国百货公司关门时间好像是8点多9点吧,很早耶
随便乱走,也经过惠贤地下街,但比起明洞还真没啥东西看
最后还是走回去明洞再逛一下才回宿舍

其实一直逛街我觉得我浪费了很多时间(小声)

                                                                                                         

最后一天只有半天时间,虽然是下午5点飞机,但限定自己最迟2点就要到机场(以防万一嘛
所以早上本来打算要去的公园也取消了
前一晚拍下来战利品给妈妈看,最小的妹妹这又喜欢那又喜欢(吖~那是我给自己的
所以就去最靠近的梨大做最后的冲刺

结果10点还是太早了吧~很多店都还没正式开门
学生去上课就有~哪有人这种时候逛街的~
所以也没啥东西看~随便走打发时间,当然也有买东西啦
**虽然我一直说买东西,但很多时候我在看罢了!
大概到12点就回去宿舍了准备搬行李去机场

感恩啊~咱们的宿舍店员主动问我们计划,之后就建议我们要怎么去比较容易
他说坐Taxi直到首尔站不用走那么多路那么麻烦
还用电脑显示给我们看停在哪里走去哪里德士多少钱
最重要是他可以帮我们截德士!!(感动
然后他就帮我们拿大行李箱走到路边(感动2次
他很强,站的很“出去”,不怕被车弄到 =.=
德士停后,帮我们搬行李,还跟司机说我们要在哪里停(真的大爱啊
上了德士出发后妹妹才提到没跟他合照一张留念(浪费了~但样子我还记得哦

从机场去首尔的时候很心酸,但首尔回去机场却很顺利
或许是恩人的帮忙下啥都特别顺心啊~
到了机场又是充饥的时候,到了机场最底层的food court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好好吃的泡菜汤饭啊~KRW8000吧
吃饱饱带着不舍的心情回家。

话说,回之前去便利店本来只打算refund T-money里面的钱
没想到原来refund卡会拿回的,而且啊...还要charge多500KRW
毕竟当初是用3100KRW买卡的,怎么这样啊 (笨了笨了
所以小心咯~要算好才不会亏本

终于的终于~回家了(泪奔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