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3年6月17日星期一

【游】050513 首爾 | BAD GIRL 的一天

有看到我FB照片的话,会发现这一天是不一样的我 O(∩_∩)O哈!
                                                                                                                  

第一站的南山韩屋村~

不少的要穿韩国传统衣服扮一下咯~这是男女的,所以.....


我穿这个,大长今啊!我不要这个的啊!呜呜呜~~


面具~应该只是给小孩画爽的吧?(韩剧没看过有这种面具咯

可爱的小妹妹一直戴面具要引我们注意~哈

古代的游戏

韩村屋可爱的厕所ICON~

下一站是N-Seoul Tower,Running Man一开始时有在这里~当时的gary还没当成路人

买票去Teddy Bear Museum

泰迪熊博物馆古代版





从古代版出来后会经过纪念品店~


再次进泰迪熊博物馆,是现代的



这个让我想起当年台湾版的流星花园 



这些其实有机关,会有音乐然后会动的(但我不小心删除了影片 ==

其实陆陆续续都会看到《宫》里出现的熊,但这个除了男女主角,还有宋智孝!

首尔塔下的景色~

渺小的首尔城市,太多树了,很难拍到

首尔塔附近的情侣锁~满满啊~

有的甚至有电话壳~囧

晚餐时间~在新村吃~这是还很“生”的春川炒辣鸡

熟了的春川炒辣鸡,上面白白的是Cheese噢~~~牵丝到很够力一下

Supper Time~Cheers~~~~~

                                                                                                                  

第四天,感覺最像輕鬆旅遊的一天
畢竟前三天因為飛機和汗蒸幕一事讓我偶爾忐忑啊
尤其是Hostel Check In的事,很怕遲了房間被cancel掉
想到接下來幾天可以輕鬆一點心情就特別好~
還簡單的化了一下妝,準備拍多多美美的照片
順便換FB profile pic,朋友投诉说我那profile pic太久了~哈哈
没办法啦~之前的旅行都拍不到好看的~等韩国之旅咯 XD

南山谷韩屋村 남산골한옥마을

地铁3号线線忠武路的3、4號出口 
很容易就找到看到了大門,直直走進去又是拍照時間啦
順手拿了Directory之類的,看了一下就算了~歷史不太重要,拍照最重要~哈
看到幾個人形牌,一個姑娘一個公子一男一女都有啦~把臉貼進去就對了
出來的效果當然還好....傻樣一個..LOL
環境很美一下,背景還看到首爾塔
走進去一點會看到可以體驗韓國古代的玩意
都小孩在玩啦~有點熱所以大概看了一下再繼續
終於看到韓服試穿拍照!(但時間不對~~~
剛好是Lunch time還是啥~(我們出門有點遲啦~睡到不想起床 xD
就剛好看到一個穿韓服的女人走過,我妹問他能不能跟我們拍一張
她猶豫了1秒就OK了,可能一開始不懂我們在幹啥,之後發現我們是遊客吧
再次遇到很好的人~~~~~o(≧v≦)o♥♥
走到小公園的地方坐下來吃之前買的泡菜飯糰
我發誓...我真的很愛他們的泡菜~~

做了一下等到有些聲音,就走過去看一下,原來是剛剛經過的舞臺有表演彩排
坐下水溝旁的石頭上,前一點有個阿嫲和孫女坐在帶來的草席上
小女孩戴著面具跑來跑去很吸引我妹~哈
彩排其實也沒啥好看,因為都是斷來斷去,其實重點只在於“休閒”
這種優哉游哉的感覺很棒,最重要是不做作嘛,愛怎樣就怎麼,喜歡坐草地就坐幾爽啊
之後還有一群穿古裝的跑出來跳舞,貌似是慶典的舞~一直在轉圈圈(?
真的沒有太用心在此~嘻嘻
我妹頭髮突然弄到什麽像糖果融了的東西
就去找廁所洗一下~(廁所用古代的公仔很可愛!
洗完走過來發現拿斜路拍照出來的角度很不錯,剛好陽光也很棒..又sot了~哈哈
之後發現我妹每張表情都不同,我幾乎都一樣 ==lll

看時間差不多我們就去試穿韓服咯~
* 買票和試穿不在同一個地方,所以需要先到體驗韓國文化那邊買票,拿到收據才能換取試穿的機會,可以隨便選掛著的韓服,但只能穿一套來拍照
我本來要選特別的,但剛好那時間還有另外兩組,特別的被選掉了
看了很久才選了一套,可惜那邊負責的Ahjuma說不是我的size,拿了另外一套給我
基本上我不是很喜歡,因為這就是大長今穿的啊!(我不要做宮女~哈
Ahjuma沒有不爽,她就邊比拇指邊說,“this good this good”
然後就幫我穿了~哈哈~真可愛
其實就很簡單的穿法,先套長的連身裙,再套個長袖外套就好了
我們兩個在裏面自戀了很久~拍了蠻多一下(但能看的就要算一下
滿足了就還衣服了(囧...這時候沒人了(要怎麼選都可以

由於前一天去了景福宮也去了成均館
其實有點免疫了~所以沒有真正逛完就準備去下一個景點
去之前當然要充飢,隨便在韓屋門口買些食物就好,因為沒有很餓~
我肯定買韓國小吃第一位,韓國年糕!
吃到我要喊媽媽了,不好吃啊~感覺在吃糊了的麵粉..囧
我妹在便利店買麵包和果汁吧
由於我記得南山韓屋可以走去南山塔
所以就沒有做太多的資料
以為隨便問問人就算了~

N 首尔塔 N 서울타워

一開始是走對的,但該轉的時候看到那條路有點斜就以為不是,所以直直走
越走越不太對~囧
塔就在眼前但偏偏過不去~大馬路不懂要不要過好~
走回頭看到一個美女問了一下~一樣body language和英文單字啦
我有時候很佩服我妹反應很快下,路人在指路時,他會在旁邊提“字“
那些路人會很開心點頭說是然後再繼續指路
跟著路人指的方向走到剛剛本應該轉的路口(除了傻眼和無言還能怎樣

我們真正要去的地方是上南山塔的纜車不是南山塔
所以我一直在找那條線~斜坡啊斜坡啊~
加上我手上那個難吃的年糕~真是suffer
走走停停,看到卡通展覽(還看到Running Man劉在石金鐘國他們扮演的卡通,哈哈!
在此休息了一下又繼續看著那條線走啊走啊走啊走啊
終於看到纜車也終於看到做纜車的地方
囧MAX~~好多人在排隊!
不過雖然很多人在排隊,走的纜車也只有兩個
但纜車裝的人很多,所以即使排滿滿一樓的人龍買票
再排滿滿兩樓的人龍,其實也沒有等很久
幸好我们排到比较前,很快就挤进去靠近另外一个门的位置
缆车中规中矩的到了山顶~
站对了位置所以很快就冲了出去
囧....原来还要走一段楼梯才到首尔塔的位置
这楼梯不好走咯~有点陡而且又人很多
我跟着前面的爸爸,他开路给他女儿,我就跟着
很快的就走到上去~xD
上到去就看到以前Running Man gary被当成路人的八角亭
当然还有首尔塔啦~
在八角亭楼梯走着休息看看走来走去的人看着一家人在玩泡泡~看着一对对情侣~
看完后就去买票入场呢~

价钱其实不便宜啊~要是第一天来可能就会冲上去了
但为了能省多一点点到时候可以买多一点点
所以就只是去Teddy Bear Museum(塔顶啊~其实兴趣还好啦,所以没关系的啦
很奇怪为啥韩国人把自己当成熊,熊到底跟他们有什么关系啊?

Teddy Bear Museum分两个入门,一个是古代一个是时代
古代就很多古装的熊,以述说历史来呈现古代的韩国
有趣的是....熊有各种颜色,有些卷毛有些很黑有些就像帅哥一般(噗//越想越远
不过弄得很细腻,值得看一下吧
时代感觉以韩剧”宫“为主吧
大至比我高的都有,有谈恋爱有结婚的 =。=
其他场景就像学校啊~游乐场啊~教堂啊等等
看完后还可以买手信(但贵耶,去东大门买就好了 =P
看完熊又走出去坐坐拍拍然后又坐缆车下山了
人不多所以下一辆就到我们了~
下到半山后,发现一个电梯...是从街道到半山的...囧
我妹这才说她以为我一开始会用这个...我只能说我不是万能的(汗
搭这个电梯很快又到街上了~
走不远就到明洞地铁
回宿舍休息一下晚一点再出发吃晚餐

新村 신촌
晚餐我们去新村吃春川炒辣鸡 (춘천집 닭갈비 막국수)
地点很容易找,食物Order也不是问题,因为老板会说不清楚的华语
我们坐的位置很”突出“,基本上都有人走来走去
那些员工走过就帮我们炒一下弄一下,让我们觉得有点好笑但又好奇怪
直到可以吃了之后就没人理我们了
其实感觉还好啦~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好吃
听说锅巴好吃~但我们没有另外加饭(因为我以为是有饭的=。=
吃完后就在新村到处走走咯
其实晚上过了8点多,很多店都关了啦..真的只是走走看看罢了
回宿舍前去便利店买些吃的
而且...还买了韩国烧酒想要庆祝UBAH(唉
由于有些早,所以没有直接回房间而是去了common area喝酒(哇哈哈
还是无法喜欢酒耶,味道不好吃不再说,喝了还用副作用 ==
可能血液留的太快而我本身就有敏感的
所以手脚开始变得红红的,吓死我~快快去睡觉没眼看

* 霹雳火箭全赢让我安心很多,不然真的会被朋友排斥,可惜UBAH不到,唉
* 最近说要上诉,或许会翻盘。只能再次祈祷囖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