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0年2月18日星期四

《饥饿游戏》













《饥饿游戏》by Suzanne Collins


游戏,一场王者展示自己的权威的游戏
游戏,一场有钱人的残酷娱乐游戏
游戏,一场穷人认命的游戏

整本书的确很刺激很好看,甚至到了最后还因为”首部曲终“而不爽~
哪有这样的,虽然知道会有第二部,可是不知道会停在自己好奇的其中一些疑问点上,没弄个明白心里很郁闷的啦...

首先,我觉得这是绝对不是只是一个故事,我相信这种事情,把人当不是人看待的游戏时时刻刻都存在着,不管是为了展示自己的高人一等,还是纯属娱乐,我很希望我可以诅咒他们 = =
有钱就好好享你们的福啦,干嘛做一些丢人类脸的事,很白痴很愚蠢的人类 = =

anyway,真正征服我的不是主角,不是里面任何一个人物,是剧情吧。如果要说那一幕我最喜欢,我也不知道,我会一直继续不断的看或许只想知道自己的判断是否正确 = =(我看书都是这个样子 = =)

女主角没有真正征服我或许是因为她有太多后知后觉了?除了她的体能上是很优秀之外,其他的就okok吧...她能成为众人的第一对手或成为最受瞩目的我猜到了,她会等到最高分我猜到了,她会对对手仁慈我觉得我也有猜到,至少她对小芸仁慈,虽然我本来是以为小芸是一枚强将,或许在最后关头会被逼背叛女主角,但没想到她就这样牺牲了。然后这女主角有几次变弱了,有点假的啦 = =,肯定会死却有死不了让我觉得有点假,我比较喜欢她以智取逃过第二区女孩和与小芸同一区的男孩,也不想看到是那男孩放她走。或许作者是想表达其实这些小孩还是无辜的,还是善良的吧,但,我还是觉得有点假 = =
感情世界一向以来主角都一定是模模糊糊的,一向都是要得到大事情如失去了才发现时喜欢/不能失去对方之类的,所以我喜欢看比较没有模糊那些 = =,模糊那些,让我想扁她~ = =

比德这男孩对女主角一见钟情的事我是一直觉得是真的,虽然也希望故事后面说是假,酱我会爽一下,但看到后面,从他的反应等看来是真的不错,还爱得很深叻 = =
比德一直处于弱势,比女生弱势,除了他爱这女生爱的无可救药外,我真希望他有多一点的设定叻....如果比德只是一个用来显示盖尔的厉害的话,有点可惜啊。

另一个神秘的盖尔,由于不是贡品,所以很少出现,我就是不爽这一点咯。我想看盖尔甚至12地区的人如何看待胜利的他们,他是否会称赞女主角成功改写了游戏的规则等,结果,等第二部吧 ==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