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0年2月13日星期六

《血之罪》&《后青春期的诗》

超级没想到,本来以为用几天时间拖拖拉拉才读完了《血之罪》应该没那么快就完成第二本,所以懒惰blog这书的读后感,却很让自己震惊的是,我竟然1天,更正确来说,不用一天就完成了《后青春期待的诗》..结果只好两本一起blog了 = =













《血之罪》 - Arnaldur Indridason

是一本翻译的犯罪小说,呃~会买上这本书的原因绝对是因为封面很吸引我 = =

厄兰德,就像我们看戏一样,是个爱凭直觉的经验老警察,专门想一些不是正常人想的路线查案,在很多警察应该是他是个爱乱来的警察吧,但却不能忽视他的厉害~


这个故事从因为一个老头被谋杀,然后尸体上留了一张奇怪的字条,让厄兰德开始了他自己的推理和侦查。看似简单的故事,却穿穿插插其他人生悲剧,有人说老头是一个大好人,却原来这老头不但不是大好人,还是一等一的坏蛋。


很意外吧,这故事表达了亲情。很多不同的亲情关系被带出来,有好的,当然也有社会上不要得的坏现象。如父亲对女儿说不出的爱,女儿就是母亲唯一的爱,哥哥对一个全然陌生妹妹的惋惜,父亲对女儿的禽兽行为等等的吧..很真实的描述这世界存在的亲情。

一边看,就一边自己猜故事接下来发生的事,还没完全看完前,就因为其他关键人物的出现几乎知道了整部剧情的发展吧,但是到最后还是有被感动。悲剧到最后还是一场悲剧,也或许是解脱吧?
一个人生故事的结束,却也造成另外一个人生故事的开始。

ps:这小说,我慢慢看,感觉每次看都耗费脑细胞哦~(虽然我不是作者 = =)













《后青春期的诗》九把刀

这本书,很多人都不陌生吧~来自九把刀的作品,前面还有五月天的阿信和玛莎写的序,让我要开始看时带着一些兴奋和期待的心情~嘻嘻

之前看过这本书的简介~模模糊糊知道是一群人一起去寻找18岁的梦想~
然后开始看后,发现不单纯是他们在寻找他们12年前的事,我也开始回忆自己~
嘛~我妹看了几页说不好看,所以我想这书应该是要有点年纪的人才会喜欢看吧,因为我竟然一天就看完全部了~

看到他们18岁那年的疯狂,18岁后被社会完美驯服的人生,有点在想自己的以前
自己18岁那年甚至在之前都是这样这样的过,身边的朋友谁是真心谁只是暂时停留的路人也不清楚吧,更不用说一起创造这种回忆。

有梦想是好的,但少了一群支持的人,再多的梦想也不动力去实行吧。
傻傻的执着说一定要为朋友完成心愿,有点像是给自己一个借口疯狂发泄压抑的心情,给一个借口让自己又回到过去,给一个借口自己年轻多一次,给一个借口自己找回12年前遗失的自己~

呃~我18岁到底要做什么我也不记得~也没有埋字条~
但只希望不会被社会的现实完美驯服吧 = =

ps 1:飙车抓贼的时候很刺激~看的很爽~哈哈
ps 2:看了这么几本,这算是最投入的一本,也是以后会重看的一本,因为它唤起自己不要遗失曾经的自己~梦想或许我没有,但至少不想被现实社会搞到自己不见了 = =
ps 3:看了两本九把刀的小说,发现九先生很爱NBA hor,很爱说jordan,kobe byrant和O'Neal hor..还好我当时也曾经看过kobe和ONeal打NBA,所以才不全然以一个陌生人的样子想象情境~哈
ps 4:看九先生的作品害我"说"了不少很rxxe的话.. = =

4 条评论:

  1. 我该说,《后青春的诗》真的需要一定年龄才读了有意思的书吗?【被仇视。。。】

    好啦,不认老就说嘛。。。

    回复删除
  2. 呃~还没过18岁的人看,肯定说自己不会想作者一样,一定会做自己想做的事,反正他们还没被社会驯服,感觉不出30岁回忆18的感觉的 ==

    我知道我老啦 = =

    回复删除
  3. 我去年看《后》是卖五月天的面子,看了之后超喜欢,超爽快!就是因为这本书我疯狂信息朋友关于10年后的梦想~哈哈

    回复删除
  4. 哈哈。。五月天果然也是卖点之一~XD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