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0年2月5日星期五

《拼命去死》九把刀

看到书名就会开始联想这故事到底是说什么?
我以为是说一个活死人因为生存太久就想尽各种办法让自己死
没想到原来故事里面是围绕着不同的人对于自己变成活死人的日子
而且~死了再死的方法也不难... = =

呃~对我而言~
我也想过若生存了这么久,会变成怎样~
没办法,我血族那个最老的也活了7000年,设定不容易做啊
卡斯这个老女人,为了爱情而活,不管有多久~
小希这个永远为族民而活的,其实早已不喜欢不死之身了,但却为了族民而活下去,若族民真的出事,她会奋不顾身拼下去吧~即使死
由于自己用过以不同的”人“的想法来看待这活死人
所以故事里并没有真正给我很大的惊喜
话说~我觉得我的人生跟第二个,就那个流浪人应该会很像吧,从开始到结束还是不知道自己真正要做的是什么,随风而安
或许就像其中一个老先生,直接选择灰飞烟灭的方法也要结束这活死人的生活

这部小说反而是结束时让我有点orz..
心里想,就这样?太儿戏吧?
就这么一个大自然就把所有的问题解决?等于世界末日吗?还是大扫除?
在现在打的时候又会想到,或许也因为这手段,让我更记得他的结束吧 = =


我思考模式本来就老到不行
所以没有激励或者提醒到我也不出奇
但我觉得看看也无妨,虽然通常带有励志的故事会让人看的有点闷
不过...不吃不喝不能享受的活死人怎么让我觉得是一大缺陷,可能是与活人的对比上就很明显输了一截。
至少对我而言,我不会想去当一个活死人。
不过有着这么一大缺陷对某些人来说却是一大优点,可笑

与其想死后的生活,不如享受此刻的一切吧

总的来说,这个故事不能以好看不好看来评吧,而是有没有领悟到东西吧
(纯属是我自己的想法)

ps:这本书让我想到相对论,有了相对论,什么东西都不好写,会一直出现矛盾~orz

4 条评论:

  1. 有100年给我活我就很够了==
    所以我很怀疑为什么500年还不会对世界绝望死啊orz

    回复删除
  2. 100
    对我来说,也是太长了
    要投胎做另外一个人才可以有不同的体验 ==
    思考模式也才会不一样啊 = =

    回复删除
  3. 这本书我看过了,嗯,人就是这样,在还未得到某样渴望的东西时(永生),会拼了命去争取,但得到后,就会对之产生厌倦。。。。
    虽然整个故事过于天马行空,但它也有值得省思之处。倒是故事的结尾,让我觉得有点草率。。。。

    回复删除
  4. 可是师傅说九先生是最爽的就是这个结局,这故事为了这结局而出现的 = =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