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3年9月23日星期一

【游】既熟悉又陌生的新加坡

一个人的旅行,真的是这种感觉?

                                                                                                                         

Singapore Orchard Road

结束了新加坡的工作,趁有几天的空挡,本打算去之前想去却一直没去的地方逛逛,但最后...真正办到的只有我真的要做的,其他“犹豫”的最后还是放弃了..

这就是一个人旅行的关系吧?要做的肯定会做到,不想做的就没动力去做?

我真正想去的地方只有新加坡水族馆(Underwater World SG),早前在网上订了coupon,所以星期三就去Orchard换入门票顺便逛一下新加坡代表着Fashion的ICON地点。呃...只能说差异真的很夸张,我换票的地方是Lucky Plaza,里面全卖的都是廉价货,一个衣服SGD10,一个手提袋SG25,逛的人基本上都是外劳。在走过去一些些,你就会看到一栋一栋的名牌百货公司,对面则是一栋一栋名牌店,一个戒指SGD800+?

我去的那天是星期三中午,本以为人潮还好,但还是人山人海...走的有些不自在呢。看人?看名牌?还是看名车?只有感叹,为什么有些人可以随随便便就进出名牌店有些人则连生存也是个问题。我想我确实不适合当个“现代人”吧,越是先进就觉得越堕落的感觉。最终还是选择了书店,Kinokuniya...这种地方就好待很多,有好几本书想买,但想到行李太重很难拿,所以只选了两本(嘻嘻

                                                                                                                         

Singapore Sentosa Underwater World & Dolphin Lagoon

星期五中午正想要出发去Sentosa时竟然下雨,又懒惰带雨伞,结果又在家懒懒散散的拖延了一下,再望一下窗外,那个毛毛毛毛雨下的真的很没感觉,所以就直接出门了。跟预计差不多去到Harbourfront差不多三点半吧,为了赶上4点的Pink Dolphin show 就选择坐巴士进去Sentosa Island。其实我算是第二次去,第一次是去interview,本打算interview到处逛逛,结果坐上bus直接离开了(囧!)...所以有点搞不懂这sentosa island到底想怎样!

去UW需要坐Sentosa Island里面的专用巴士(免费),但找不到搭车的Platform,徘徊了一下再问人才找到,路程大概5分钟,到了UW已经4点,所以来不及看show了,就去水族馆逛逛先..刚好是看Show时间,水族馆没啥人,我心情大好~心想要怎么拍都行~但!!!!我竟然被uncle导游搭讪..LOL..他一直抓着我聊天问东问西,一个人旅行才会遇到的事吧?

有个有趣的事,他问我为什么不去新开的水族馆,是亚洲还是世界最大的水族馆,我说我没兴趣啊~我要看这里才有的Sea Angel,其他的没啥兴趣,他好奇了一下什么是Sea Angel,还问我在哪?(你不是导游吗????????(偷笑

结果他真的去看了,还很骄傲酱带我去看,哈哈

他呆到5点多久离开了,我松了口气,终于可以好好的拍照了,不停在Tunnel转了又转,转了又转,可惜的是我拍照的工具是手机,有些照片模糊了一点点,但基本上还是OK的吧


—— 这个很有海底的Feel hor?













—— 咱们一起swim swim swim \(^o^)/


—— 透明的珊瑚在灯光的变化下透着不同的光


—— 这就是我就想看的Sea Angel,曾经在学海部落看过资料,就一直想去看了,终于!

—— 有些失望的表演,Pink dolphin还只给我跳两下就没了(囧 max


——巴士往Sentosa海边途中看到假的Merlion

                                                                                                                         

Singapore Sentosa Beach

Coupon package ticket中还有一个晚上海边的表演叫 "Song of the Sea”,所以去了海边打发时间。
不知不觉走到了海边刚好遇到日落时间,脱下鞋子踩在沙滩上,一边走一边拍照一边听海浪声一边想东西,这做多少次都不会腻的。走到天黑走到累了但一步一步都走回原本的路去找吃的。吃饱后就去看表演囖...

一开始他们唱各个语言的歌曲时我鸡皮疙瘩起来,有点意外还以为这个表演就这样..惨了..
庆幸还是有值得看的部分    (*^__^*) 嘻嘻……                                                                                                            
















—— 本想拍日落,但云层太厚了,沿着海边走了直到累了,这感觉太棒了

















—— Song of the Sea, Sentosa Island


















—— Song of the Sea, Sentosa Island














—— Song of the Sea, Sentosa Island


离开Sentosa Island时,我没有坐巴士或者cable,我选择了连接Sentosa Island和Harbourfront MRT/Vivo City 的Sentosa Broadwalk,整个Broadwalk建的很有外国的感觉吧,很适合散心。当然情侣或学生不少,谈心的人也不少,大家说话的音量不大,所以听不见,这样才好啦,不会破坏了散心的心情 xD

                                                                                                                        

新加坡夜景

新加坡最后一个景点留给了新加坡的夜景。星期一晚上和朋友吃了晚餐,由于她有事情加上第二天还要上班所以早走,考虑了一下,反正才9点多,就去看夜景吧。从MRT- Marina Bay Front开始,就是那船下开始拍照,但太靠近了,于是慢慢的,一步步的开始围着新加坡著名景点走了(回忆起一开始到新加坡时也曾经一个人在凌晨4点多开始跟着夜景走的日子)
晚上走感觉真的不错,虽然少了海风和海水声,但宁静的感觉可让人瞬间放松。

不知不觉走到对面的Merlion,拍照拍照

该回家了,但应该是走错方向,到了红色line的raffle place,本想在走试试看能不能到紫色line的Clarke quay,因为之前走的时候记得是经过了raffle place就能到Clarke quay的地铁站,走了一段路厚,但再看一下时间快要12点了,怕赶不上就回头坐raffle place,wow!真的很幸运,赶到最后一班,然后去Dhoby Ghaut Interchange换紫色Line时,也是刚还最后一辆!爽翻了

PS: 呃,如果错过了地铁其实也不用紧啦,可以坐Taxi的。




全程大概2个小时吧,如果你选择在太阳底下做这玩意,你会后悔的(拖
新加坡的治安很OK,所以不太需要担心遇到坏人啦~

PS: 不要问我为什么2.5兑换率不要而跑回来这么“烂”的国家,要知道原因的话,就自己去新加坡工作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