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6年10月10日星期一

【游】纽西兰1天 | 雪山海景加满天星



第一天从酒店坐Shuttle回到机场就打电话给Ace Rental,他们会另外派车接我们去取车的地方。如果你不想遇到不好的服务态度那就尽量少问重复问题和带齐所需的证件。排我前面的是一对香港夫妇,女的以为国际驾驶证件可以用就只带国际没带香港的驾驶证件,结果柜台服务员说不接受,变成全程只有老公可以驾车然后老公就不爽...结果他们两公婆因为这件事争执又企图跟柜台求情,柜台那个直接脸臭掉和不耐烦...我站在后面也不耐烦,虽然我没出声 (小声)
我想可能是因为国际驾驶证件的是左边驾驶所以不行吧,反正马来西亚可以用我就没研究太多了,注意噢,如果你是旧的马来西亚驾驶证件上面没有英文翻译的话,是需要到JPJ弄一个翻译文件才行

基本上我们的钱全部付好了,就用驾驶证件登记就完成了。很开心啊~我很喜欢我们的车,而且还是白色的~比我家那部还好驾,搞到我现在都好想买这部车。回到酒店接另外一个妹妹,再到附近的商场买吃的,一切准备好就出发啦!woohoo~

第一天的路程是迈向雪山一带,当看到雪山越来越靠近时,那种心情好不真实啊。我真的从只有高楼大厦的新加坡到了一望无际都是风景的纽西兰啊,而且还有白雪啊!


基本上没想象中的难驾驶,一开始很担心路结冰汽车不好走,但才发现我想太多了,只要不太靠路边或冰块比较多的地方就可以了,结果租来的snow chain动都没动过,哈哈

第一天的路程蛮远的,走走停停大概5-6个小时这样吧,第一是我们迟了出发,本来打算10点就出发,结果华丽丽的睡到10点才起到床,第二又要赶在太阳下山大概5点酱到达住宿的地方。所以就只好赶路咯(没想到第一天到最后一天都不断的迟出发和赶路 xD)

当然赶路归赶路,看到美景还是会停一下拍照...除了美景,就是去厕所时也要停下来,这个空地的旁边就是公共厕所啦~

纽西兰还有一个很特别的地方,就是很爱有这种One Way Bridge,就是只能一部车通过的桥,有些很长而且蛮高的,宽度真的刚刚好一部车,每次驾过去时都不断提醒惧高的自己不要手抖,而妹妹就会在一旁不断说你不看下面,注意前面就好了...想想都觉得好笑 
但有时候景色真的太美,我会偷偷看两眼(傻)


虽然我知道Punakaiki其实还好,但我不后悔到这边,沿海驾驶绝对是超级难忘啊!我以为只有美国才体验到,没想到这么快就完成了这么一个小小的愿望。 现在想到心里还有那份激动 TT
看了半个日落,趁太阳还在的时候就飞着回去Hokitika住宿,基本上我知道肯定来不及,但就祈祷只要感到Greymouth那边就够了,毕竟Punakaiki到Greymouth的路是沿着海边和山崖,有一定的危险性,没太阳真的很危险,不过了~我还真的办到了,一到了greymouth天就全黑了(神啊)
在Greymouth打了油就继续驾大概45分钟的车程去Hokitika,路真的是超黑,庆幸是还有一些车,我就跟着前面的车走囖~然后啊~然后啊~那个星星真的好多好多好多好多~看的我好感动(啥)
宿舍后面就是海边,噢~那个星星多到我醉了,但可惜只待一个晚上,又累又冷加上没那个技巧,就只拍到这么一个银河的照片....其实你现在问我我都有点模糊那时候看到的银河是如何了,只觉得一切都太不实际了吧

第一天的意外惊喜太多太多了,真的有点怕运气都用完了(哈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